close

4/18.19是個好日子

除了小公主 WY大學室友也挑在這天結婚,早在2月就答應了去當他的伴娘伴郎,無法連趕兩場 只好對小公主說抱歉了(不過祝福的心意可是不會少的)

秉持著 結婚的人最大,當天當然是新娘美就可以 身為伴娘只是配角 所以前幾週根本沒忌口,還因為愛上吃地瓜 瘋狂大喀地瓜 幾乎把地瓜當成主食 當成三餐加宵夜,一天沒吃地瓜便覺渾身不對勁,所以胖了好幾斤...好險 還塞的下伴娘服,沒把禮服撐破 不然就糗大了 (/"≡ _ ≡)

週五 先上桃園 入住尊爵大飯店,CHECK IN 搬行李進房後,準新郎倌小騰居然自己忙裡偷閒的招待我倆去吃 烏布風情 南洋風味餐廳,燈光美 氣氛佳,據新郎說 因為忙於作生意 已經很久沒吃好料的 幾乎天天吃便當渡三餐,所以假借招待朋友名義 吃好一點,讓我們跟著大飽口福 3個人吃點了5菜1湯 差點吃不完,如果不是刮著風又飄著雨 坐在戶外區用餐應該更棒。

001.jpg 002.jpg003.jpg

用完餐回飯店探望新娘和她父母,鄭媽媽正在做指甲彩繪 雙方爸爸已經喝起來了(有共同嗜好果真很容易拉近距離),倒給WY的那杯當然被我喝掉了...果真好喝 不好再長輩前露出酒鬼貌 只好忍住沒要第二杯(真的忍的很辛苦...(〒︿〒) 給我喝啦...)  指甲彩繪師是小騰的親戚part time在接case,據說 男方家女生昨天已經都做好了美美的指甲彩繪了,本來叫我也畫一下,不過鄭媽一個人就花了2個小時 新娘都還沒畫勒!何況要坐在那等一兩個小時,實在不是我這沒耐心的人可以做到的...(等我培養出耐心再來試試),後來..純絮也花了1.5Hrs才完成,好險我沒畫...

004.jpg

一早和新秘約五點半梳化 前晚1點多才入睡 居然在三點便清醒, 在床上翻來覆去想在補個眠 卻怎也無法入睡(比新娘還緊張?!不是啦!心裡直想著不要睡過頭 結果就變睡不好了...),好不容易等到5點多 守在純絮門口偷聽有沒起床動靜(鬼鬼祟祟的樣子被路過的房務人員瞄了好幾眼...),還好 看到婚秘前來一起進了房間,伴娘隨便畫畫 所以先化,畫完妝和WY到樓下吃自助式早餐,感覺沒很精緻 不過牛奶很好喝--感覺有加鮮奶油 和平常喝的牛奶清清的口感不同,很香濃,冰牛奶加上espresso剛好 美味極了 狂喝了好幾杯(沒睡好加上攝取過多咖啡因 讓我後來手一直抖...抖抖)

006.jpg

8點半迎娶 9點30前進門,前晚新娘有交代不能太早讓新郎娶走,但...只有一對伴娘伴郎 實在不容易辦到,加上有一個比新郎還緊張的伴郎(不知道在緊張什麼勁),只好靠我 努力撐起場面,隨便問了幾個問題 1.列舉十項愛新娘的理由 2.婚後愛妻十大宣言,再加一個 大喊我愛你 本來應該讓他到遠一點的地方,顧及是在飯店 不好吵到其他住客,只好讓他在門口大喊個幾聲 順利過關,本想還有體力篇 心軟怕新郎流太多汗 花了妝 便作罷 (絕對不是因為多收了一包紅包...) 拜別父母時 我有小小感動 淚滴有不小心滑出眼框,因為時間不多 很快的坐上禮車 到距離很近的男方家...(真的很近 10分鐘不到就到了)

進到新房 陪著新娘聊天 等著下一個步驟...就是在等的時候讓人痛苦阿!男方來的幾乎都是婆婆的好友乾哥乾姊... 沒真的懂習俗的(?),就這樣乾耗了許久 才有一個乾舅媽(?)出現 下了指示,餵了新人圓仔 掀了頭紗 讓新郎到新床上四個角踩一踩...之後到樓下向公婆敬茶。第一天迎娶儀式 終於結束了...

中午就在住家對面的餐廳吃飯,走過了馬路就到了。幫新娘換下白紗 我也可以換伴娘服 輕鬆許多...因為剛的事情讓我ㄧ整個不愉快,吃飯時 努力撐起笑臉...不小心還是露出一點不開心。宴席時 愛喝酒的雙方爸爸+乾舅 喝的十分開心 欲罷不能,好險 酒帶的不多 不然...會喝到掛。

第一天 算是順利結束了,好險我沒有被過長的裙擺絆倒 手沒抖到弄倒東西...不然就真的丟臉了 (最重要的是沒把伴娘服擠爆...

 

 

和新人來張合照~

除了變胖,加上早上的水腫還沒消,看起來真的很恐怖 偏偏新娘又是超級瘦子一枚...

007.jpg  

 

事情➟詳見㊗ 許氏夫婦新婚愉快,義大利蜜月順利!--「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