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隔壁住了 一個好心的妹妹 三不五時撿回流浪狗

在家裡房間內偷偷養了3隻小狗 (有一隻還不是狗勒~是有拉布拉多血統的大狗)

聽我媽說 她還想租一片空地 收養流浪狗

雖然很佩服她,但 做這些事是要全心投入的,要有閒還得有錢

單靠那份愛心是不夠的吧!

別說我愛心不足又冷血!或許每個人對於養寵物的認知不同吧!

對我而言,如果要養一隻寵物 應該把牠當家人一樣對待,而不是偶爾的玩伴

大狗 被關在小房間內,小狗 被關在籠子內,我做不出來

動物也有他生命的尊嚴

前天晚上,正在客廳看電視時,外面傳來一陣喵喵聲

聽起來不像平常在我家外面的野貓們的聲音

走到陽台一看 居然是隔壁妹妹 又帶回一隻貓 是隻金吉拉 白帶銀灰色 棕色大眼

不過看來很虛弱 還一直發出可憐的貓叫聲

原來是網友寄養在她家的,因為得了結石 插了導尿管

(人導尿都很痛,何況是貓咪~還讓我想到之前幫病人導尿 哇哇叫的樣子~

聽說彰化醫療費較便宜,主人特地託運來這治療的

不過 關在籠子 帶著頭套 水和貓食都弄倒了

和屎尿為伍  還被放在露天陽台上

因為不是我家的貓 我也不好直接去幫他,

叫我媽去跟鄰居妹妹說一下,居然回說:知道了 沒關係 他現在不能吃東西… 

真是 不曉得該說什麼 不能吃 幹嘛擺貓食盆和水杯在裡面阿...

想到我家BIRU前陣子生病住院的情景,雖然是住在醫院 我還是好擔心

心想

他一定很害怕 沒有貓沙他尿的出來嗎?

不能喝有水流動的水,他會喝嗎?

平常在家 廁所太髒 就會抗議不上的BIRU怎能忍受一直和屎尿在一起呢?

一到外面就很害怕的他,一定很不安…

加上身體那麼不舒服

一想到這 讓我為他掉了好多眼淚,WY也很擔心,一天去看好幾次

還好住了3  BIRU就回家了(希望 BIRU身體一直健健康康 別再生病了)

同為貓主人,看到那隻貓咪 讓我也好心疼…

原先以為 貓咪可要開刀 所以要NPO

不過 查了一下文章,貓應該不像人要禁食12小時吧

而且如果要開刀 應該會住院吧?

出去看看貓咪 發現 他居然張著口 卻叫不出聲音,是太虛弱還是餓到沒力氣

看他張著大眼 發出向我求助的眼神,我 決定 翻過欄杆 去看看他

發現他的 水盆是小保特瓶剪成的 食盆是小鐵腕

這樣帶著頭套的貓咪怎吃的到 喝的到

所以回家拿了我家BIRU的食盆去借他(我家BIRU是很大方的)

裝了水 只見他狂喝 應該真的很渴吧!

還好他的貓食就在旁邊,倒給他 也是狂吃

(好險 貓食整袋放在外面,不然我家BIRUK/D也快沒了)

看著他身上沾滿了尿尿 大便和尿尿也都沒清,好想幫他清一下,

無奈 沒有辦法…

如果愛貓 應該會捨不得貓咪離開自己身邊吧!

何況是隻生病的貓,或許主人有許多考量因素吧!

我不了解,所以無從評論起,但 如果答應幫別人照顧貓咪,應該要負責點吧!

隔壁妹妹 沒有養貓經驗,就這樣空有一股愛心,卻讓貓咪也受了不少苦

帶回來 丟在陽台 也不去探望探望

還好這兩天 沒下雨 太陽也不太大 甚是有點陰陰的

( 昨天幾聲悶雷也讓我擔心了一下 ),不然 可能要淋雨或曬到暈,

貓咪的處境真是堪憂…

總之 希望那隻貓咪早日復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