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看猴子 已經想了很久 (之前我已經去過壽山,不過沒去看猴 印象中…)知道二水有二水台灣獼猴保護區 就一直想去瞧瞧 不過WY一直好像都沒興趣 那知昨天他心血來潮 問我要不要出去走走 去看猴 呵呵 …當然好囉!

他開著老喜來接我 還帶著小跟班一枚→Sammi先到花壇買早餐

買了WY愛的黑糖饅頭夾肉蛋 我的芋頭饅頭 小傢伙的巧克力三明治

還有小孩最愛的飲料(上面有附玩具那種,這招真的很高明 小孩一看就會吵著要買)就出發了


開了 一段路 到了二水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

一進去 就被志工叫進去看介紹影片,進去時已進入尾聲

影片放映完後有位志工(?)講解,說了一些台灣獼猴的小知識

如:台灣獼猴已經有10萬年歷史了,是真正的原住民

        猴子的屁股是紅的嗎?不全對,是發情期才會變成紅色…

講了幾個小知識 不過 講話一直在繞圈圈,花了快二三十分鐘才講幾個

所以沒耐性的我們就受不了…開溜了

聽門口那位志工北北說生態教育館看不到猴子 要到豐柏廣場才可能看到

所以趕緊驅車前往…

到豐柏廣場果真有很多車,很多人來豐柏觀光步道登山健行

(記得以前 小時候 爸也常帶我們來走,不過以前好像沒見過啥猴子)

走了一小段 在旁邊山上樹枝上看到2隻猴子在樹上爬

真令人興奮 期待可以看到猴群,不過看了一會 沒見其他猴子出來 而且距離頗遠

此時有位路人說 往前走可以看到很多猴子喔!於是 繼續加油

不過一路上Sammi不斷喊著 我走不動了  不要走了…

只好不斷鼓勵 和她玩比賽…不斷想法子讓她有動力繼續走

(也真是苦了她,她應該沒走過這麼多路吧!何況連我都覺得累了)

路邊不時可見小鳥 蝴蝶 蜜蜂 蜥蜴 蜘蛛…還有許多不知名的花花草草

走起來心情還蠻愉快的,不過沿途都是上坡 

好不容易走到階梯處,爬了幾層…

結果就在剩兩層就到受天宮的狀況下,Sammi終於發現被我們騙了

沿途也沒在看見半隻猴

她開始鬧起彆扭了 都快哭出來了 也不肯再走上去了

加上我因為感冒 體力也快不支 頭暈頭痛鼻塞呼吸不順還差點吐出來

所以只好放棄 往回走了

結果在回程時 在路邊 遇上了猴群 大約二、三十隻吧!

還有許多猴媽媽抱著小猴仔,真是可愛極了,Sammi也說想帶一隻回家養 呵呵…

一看到猴子就說是Diego裡的波波兄弟,小朋友的世界 是由卡通組成的吧!

有人帶了水果去餵食  看他們搶食 紅蘿蔔 玉米 葡萄 的樣子還頗恐怖

搶食時會發出ㄓㄓ的叫聲,感覺還蠻兇狠的

不過也有看到兩隻猴子一大一小一起分食的溫馨畫面

看到猴子的腮幫子裝滿食物而腫大的模樣也很好笑…

猴群為了搶食物真的會變的很兇,

我手上提著沒吃完的芋頭饅頭居然被 眼尖?鼻子靈?的猴子給看見了

對著我們擺出兇狠的表情 嚇死我們了,趕緊退到人潮中 猴子只好作罷

看了很久 跳來跳去的猴 擺出各種姿勢的猴

除了會擺出兇狠表情和發出ㄓㄓ叫聲時可怕外其他時候都很可愛

還好 我們有折返 剛好可以看到這群猴子

本來還想說 被 "一路上一直有人說 再往前走 前面有猴子 的那些人" 給騙了

還好真的有看到猴子…真開心,不虛此行,

下次再來 繼續 走完全程吧!

還有 感冒 快快好!

心得1 帶小孩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心得2 這條步道還挺不錯的,希望大家有空也可以來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